你還在這樣買雞嗎.jpg

說到買生鮮雞肉,

你會去哪裡買呢?

一般人通常第一個想法就是去菜市場尚青了,

不過近年來世代交替,生活方式也和以前不太相同了,

雙薪家庭越來越多,生鮮超市也成為另一個選擇。但是你現在買的雞肉是新鮮安全的嗎??

 

想像一下傳統菜市場雞攤販的樣子,蒼蠅滿天飛,沒有冷藏設備,

不知道多少人用手摸過,大熱天剛好是細菌的溫床,細菌不斷以倍數孳生。

菜市場裡的雞肉也很難追朔雞肉的來源及生產日期,這樣的雞肉你敢吃嗎??

 

生鮮超市的雞肉,在大家的一般認知就覺得沒有傳統市場新鮮,

買到的也可能是解凍又解凍的解凍肉,肉品包裝場所又很難檢視是否乾淨衛生,因

此生鮮超市的雞肉品質好不好就要看超市的管理方式以及良心。

前陣子報章媒體曾爆料生鮮超市竄改有效期限問題,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超市也開始用即時打折方式,減少過期的疑慮,但是真的就安全嗎?

 

農委會於 97 4 1 日全面禁止傳統市場宰殺活禽,

所有的雞肉都必須從牧場運送雞隻到達電宰廠獸醫做屠宰前的檢查,檢驗合格才進行吊掛

電昏放血燙毛脫毛取內臟獸醫檢查屠體冷卻再進行分級出貨至分切廠

進行分切分級包裝後賣給大盤中盤小盤商後才會到消費者的手上。

 

因此在這麼長的雞肉產業鏈中,如何縮短雞肉產業鏈就成為雞肉新鮮安全的重要關鍵。

我們重新檢視產業鏈會發現,從牧場到分切廠都是必經之路,但如果能夠與分切廠合作,

協助分切廠轉型,由分切廠進行分切包裝後直接配送至家中,更能夠享用到安心便利的雞肉。

47921.jpg

有很多人對食品加工廠有很深的誤解,聯想到黑心商品、廉價、不衛生等等。

其實具有CAS認證的分切廠必須要定期自我檢查以及不定期的外部檢驗,

檢查內容包含製造廠設施、使用原料、生產管理制度、品質與衛生等。

從進貨到出貨都有品管人員嚴格把關。

凌晨屠宰後立馬低溫冷藏送至分切廠,新鮮看的到。

全程低溫作業快速分切不怕變質,並具備大型冷藏冷凍倉儲設備,

擁有專業低溫配送團隊,是最有能力提供最優質的雞肉供應商了。

47918.jpg

另外,「目前國人還是偏向喜歡吃溫體肉!」

但是不冷藏冷凍衛生條件其實很差,肉品的生菌數也會飆高。

其實不要排斥冷凍雞肉,現今科技發達,運用「急速冷凍」的技術,

保持雞肉原有口感,並不會比溫體雞肉難吃。

更能夠延長保存期限,避免細菌大量孳生,讓我們安心食用。

 

要新鮮又安全的雞肉從縮短里程開始,新的開始總是會有重重的困難等著去解決。

目前現階段有兩個困難點,

第一,冷凍配送運費高,要建立完善的低溫物流系統成為重要目標之一;

第二,小包裝比大包裝的動作更加精細,需花更多人力及時間,且要增加撿貨及配送人員。

因此便利的小份量包裝人力成本高,人事成本為分切廠花費最多的地方,

現在傳統產業的工作很難請到人之外,人事成本就成為廠商不願意轉型的壓力來源。

二節翅.jpg

去皮清肉.jpg

去骨帶踝腿肉.jpg

里肌肉1.jpg

骨腿.jpg

棒腿1.jpg

雞排1.jpg

你還在這樣買雞肉嗎?其實你有更好的選擇!!

https://www.ufollowme.com.tw/

 

發肉覓FLM期望能夠提供安心、健康及便利的食材,用心尋覓安心良食,

積極與CAS分切廠合作,經過不斷溝通改變,

目前販售的生鮮雞肉,以檢驗合格氣冷式屠宰優質國產雞,

透過CAS分切廠分切成去皮雞胸、去骨雞腿、二節翅、翅小腿、棒腿、雞排等雞肉部位,

 

yuantai-008.jpg

以一公斤真空包裝方式包裝,並冷凍低溫出貨,

雖然對一般消費者還不夠便利,較適合大家庭使用,

但會持續尋找更便利的小包裝方式,讓支持發肉覓的朋友們,能夠在使用上更加安心便利。

另外,希望消費者能夠拿到新鮮優質雞肉,訂單成立後才使用當天屠宰雞肉製作分切及包裝,因此需要較長的時間準備。

 

 

 

發肉覓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ufollowme.com.tw/

發肉覓官方網站 >   https://www.ufollowme.com.tw/

發肉覓高雄漢神本館店   801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1號號B3F

 

arrow
arrow

    覓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